網頁

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

【悲慘世界-Valjean/Javert】30 Days OTP Challenge,Day24.和好

24.和好
剛跟女兒通完將近二十分鐘的電話,揉了揉痠痛的耳朵,Jean看了一下坐在隔壁的Javert。「怎麼辦?Cosette認為我們還在吵架耶?」

「你跟她怎麼說,解釋清楚不就好了?」

「她不是很相信。」

「看來只能在多做個水果塔了。」動了動肩膀,走去臥,從櫃子裡拿了件外套。

「那就出門一趟囉!你覺得我要不要在脖子上放個羊毛圍巾?」跟著腳步走進,還順手拿了個格紋布扁帽戴上。

-在接Cosette那通電話的兩天前。Jean一直很難跟Javert解釋自己單方面的生氣原因;他能明白Javert為了他,特意切了一大塊的手製甜點,想要兩人一起送給Cosette跟她的丈夫。不過這五顏六色的水果塔是Javert特意做給他的,不是給Cosette、不是給Marius,最初Jean在得知這個甜點得出發點時,心情是充滿著溫暖的喜悅。

那個充滿果香的甜塔就代表著心意,他對他的。

以及他對他的。

-他可為此糾結了整整四天,而這四天讓Jean睡的非常難受。他刻意避開Javert,自己睡在客廳的沙發上。吃飯時,也是把食物放了就跑。心境也從生氣轉變為內疚、羞愧。

很難找個適合的時機與地點,把這種傾向於佔有欲的感覺說出來。還有一個他欠給Javert的正式道歉。

眼角偷偷瞄著臉色冷淡的Javert。實際上,這麼多天的冷戰可一點都不好玩,對方的態度就像在處置非法移民一樣。接近於公事公辦,非必要不多說一句話。-雖然這很大部分是當時Jean自找的,吵架時的氣話影響力就是該死的麻煩。

「我-」

眼光盯著電視中,動物星球頻道的某個片段。關於在畫面上密密麻麻的紅色螞蟻的工作分配,建築些大型土丘。Javert正襟危坐,一臉平淡的盯著電視。

「很,很抱-。」

「別說抱歉,」Javert仍看著工蟻如何處理土穴中房間的開挖。只是言語中多了點幾天沒見的溫度。「我自己也有錯,雖然我依舊認為把甜點分給Cosette是很合常理的。」

「那是你專門為我做的,」Jean像隻大型犬類在沙發上,聲音悶悶的對著沙發套說。「我應該一口一口用家裡最好的湯匙吃掉。」

沉默了一會,客廳裡只有電視的螞蟻介紹跟惱人的電磁波聲。Jean在等待Javert的下一句話。而後他感覺到沙發扶手有明顯的重量,以及有人撫摸頭髮的觸感。轉了轉身,他看到多天沒見的,屬於Javert的臉龐。

明顯的黑眼圈,還有加重的眼袋。鬍子也放任亂長,想必這幾天都沒好好修整吧!

「這幾天沒跟你說話,我心裡還蠻難過的。」

「我也是,」伸出了右手,摸了摸對方的額頭紋。「這表示我們不會再冷戰了嗎?」

「只是暫時不說話才不算什麼冷戰。」把摸著額頭的手靠近唇邊,吻了吻手背上突起的血管。「我想我們可以繼續跟對方說話。」

「包含黃色笑話?」


唇角動了動。「如果你非得堅持這個,那麼對。」

-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