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

【悲慘世界-Valjean/Javert】30 Days OTP Challenge,Day23.爭吵

23.爭吵
今日的堡壘Pub沒什麼客人,店內的音樂也換成女服務生的嗜好-某律師的獨唱特輯。

Cosette,真難得會在堡壘看到單獨的妳。」撥了撥在肩膀上的髮絲,女人在吧檯前擦拭高腳杯。

無聊得用手指戳了戳桌面。「因為Marius最近在忙案子,我也不方便打擾他呀,妳認為我該點杯什麼來喝呢,Eponine 

「如果我媽在她一定會推薦你點杯高單價的混酒或是招牌“Eponine”,但本店今天的草莓奶酒沒有庫存了,“Eponine”可調不出來。」

金髮的Cosette笑了。「那麼妳呢?妳的推薦。」

「嗯-來杯愛爾蘭咖啡吧!很適合吹著涼風的秋天喝。」紮起了馬尾,從吧檯底下找了個酒精燈,開始咖啡的準備工作。「最近有什麼有趣的事嗎?」

「有趣的事啊-我直到最近才知道Javert先生會做甜點喔!」

「那個警官先生?真難想像。」從溫杯架上,取下專用咖啡玻璃杯。開啟酒精燈,直到小小的藍色火焰出現。把盛裝一定比例的愛爾蘭威士忌與白色砂糖的玻璃杯放在架上加溫。

「對吧!前幾天我收到半個水果塔時,就跟妳一樣不太相信呢!」

旋轉架上的玻璃杯,等待酒中的精煉顆粒融化「所以是那個警官先生親自送水果塔來的?」

「對啊!爸爸還因此跟Javert先生吵了一架呢!」盯著Eponine的手戴著保溫手套,她小心拿起玻璃杯,往裡面注入了濃郁、帶有酸味的咖啡。

一瞬間酒香跟咖啡香彼此包容。但這樣還不夠,還需要加點美味的鮮奶油才大功告成。Eponine快速的用機器打了個質地柔滑的鮮奶油放在咖啡上。

「來-妳的愛爾蘭咖啡,看妳這麼幸福。我就不灑鹽巴了。小心燙。」

抿了一小口,先喝到的是冰涼的鮮奶油。Cosette這次嘗試喝了一大口。「好喝!咖啡跟酒好對味。」

「還不錯吧?那麼跟我說說妳爸他們怎麼吵架了吧?就為了個甜點。」

「因為爸爸嫌給我和Marius的切太大塊了,」再次聞了聞杯中的咖啡飲品。細細的喝著。「那個塔真的很好吃,但爸爸怎麼會突然幼稚起來了呢!真是。」

「妳有問過是誰主動說要送水果塔給你們的嗎?」

「當然,我沒問過耶,這很重要嗎?」

怎麼結婚了都還再當小公主,Eponine壓下內心想翻白眼的衝動。

把上半身的重心整個放在檯面上,這傾斜的姿勢讓她能更靠近。「Cosette,假使妳今天為了Marius烤了個蛋糕,Marius非常高興。但妳突然想把這蛋糕分給妳的爸爸吃,妳認為Marius會開心嗎?」

「應該會吧?」

壓了壓快要皺起的眉頭。「那如果,如果今天Marius買了個蛋糕,說是專為妳而買的。結果又突然說應該切一半分給Enjolras這群朋友呢?」

「那可是我的-好吧,我大概了解妳的意思了。」


「快把這暖胃的咖啡喝一喝,跟妳的爸爸聊聊。不然我到時就要做兩杯鹽味的愛爾蘭咖啡給他們了。」

-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