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

【悲慘世界-Valjean/Javert】30 Days OTP Challenge,Day27.其中一人的生日

27.其中一人的生日
在壁爐的眾多擺飾上,放著瓶紙上有著紅蟬剪紙圖案的兩個成對酒瓶,其中一支瓶內無盛裝任何液體,裡面放著的是跟現在冷冬迥異的炎熱回憶。

那是個比往年還熱的夏天。

Javert向警局的長官請了個長假,與Jean一同計劃去南部避暑以及慶祝Jean的生日。幾十個小時的車程實在令人懼怕,不知是誰異想天開(到現在Javert依舊不承認是他先提出的),決定手上拿著地圖,不帶任何GPS設備。搭著高鐵或火車晃啊晃,理想上,說不定還能在當地租個腳踏車亂繞。

到達亞維儂時,比預訂時間耽誤了兩個小時,空氣明顯跟巴黎不同,嘴唇的龜裂馬上體現了這裡的乾燥氣候,就連隨地打翻的飲料都能快速蒸發。在民宿報到後, Javert踩著大塊白色地磚,隨意看著石灰白空間的古典擺設,漂白木窗、老舊字典、青銅燭臺、老舊衣櫃,有點太過刻意的古董情節。

房間內的鮮豔顏色,好像都被Jean所躺的古典紅色沙發帶走了。Javert靠在另一張黑色沙發上小憩。

第一次的用餐時間,有大片的鮮紅玫瑰花瓣灑在白色餐桌上。在這種場面享受普羅旺斯的家常菜-燉蔬菜,還挺奇怪的。燉蔬菜是道比較粗糙的料理,它不用特別擺盤,光是看大小不一的蔬菜組合成美麗的紅、黃、綠,就會想讓人伸出湯匙挖一口。入口的櫛瓜,因為長久的燉煮,充分吸收了百里香、迷迭香等香料的清喃。喝一口充滿番茄等蔬菜的湯,就好像在品嘗整個普羅旺斯的夏天。

Jean在吃完奶油味濃重的酸蘋果蛋糕後,興奮的蒐集了餐桌上有點萎縮的玫瑰花瓣。灑在兩人的大床上,度過疲勞的一夜。

隔日早餐的鮭魚油醋沙拉跟麵包盤搭配醃漬橄欖,調味吃不太慣。在小鎮上打聽後,背著背包的兩人租了台小型機車,在萬里無雲的天氣下騎著。

沿途夏蟬的叫聲,讓人心曠。何況現在騎車的不是我,Javert環著Jean的腰想著。

一看到染了一片紫的大地,Jean緊急按著煞車,拿著園藝筆記問著花田主人如何種植跟培育。那種狂熱抄寫的神情跟口吻,讓花田主人放下工作,說要介紹Jean給附近的花田跟農莊主人認識。

對於戀人的園藝狂熱,Javert聳聳肩,表示自己可以先騎著車到附近的小市鎮逛逛。

南部的市集顏色跟巴黎比起來,多了點狂野的紅跟刺眼的黃;造型奇趣的手工肥皂、編織提袋,還有那價錢相對巴黎低廉的豔色水果。聽聞過南部水果的香甜,買了顆果香味十足的水蜜桃。扒下充滿透明細毛的果皮,大口咬下黃色的濃郁,就像是糖水浸過一般的令人驚艷。那甚至甜美得讓Javert把手指上殘留的微黏果汁舔盡。

在這市集閒晃,物色Jean的生日禮物時。Javert發現了這市集甚至這市鎮有一個形影不離的吉祥物-蟬。問了個賣酒的攤位主才知道,蟬在南法是幸運的象徵。這種好兆頭的感覺,讓Javert忍不住在攤位主的慫恿下,試喝了幾瓶瓶紙是蟬的酒,從中選禮物。

看了看手錶,是該回花田把Jean從園藝熱中拖出來了。

在民宿享用完又是一餐玫瑰灑桌的晚餐後。Javert在房間拿了支酒贈給Jean。「你今年的生日禮物,雖然你生日還沒到。」

那是支顏色美麗的透明粉紅酒。試喝時的接骨木花香跟黑加崙等莓果纇的香味,讓他直覺認為Jean會喜歡。

Jean看到那瓶酒的表情先是驚訝,而後是沉思,最後才是露出喜悅的表情。

「你的表情告訴我你不是很喜歡這禮物。」

「實際上,我很喜歡。你看-」Jean從自己的背包也拿出了支酒。那上面的紅蟬剪紙跟Javert買的完全相同,出自同個酒莊。「這是我在今天參觀的其中一個酒莊中買的,我適合了數十支酒,但我認為你會喜歡這味道。」

Javert撇了撇嘴。「這表示我買了個不當的生日禮物。」

「這表示我跟你的口味相似的令人開心。」把自己買的粉紅酒打開喝了一口,Jean說。「嗯-讓我們跟民宿主人借個杯子,敬對方一杯。」

「你生日實際上是明天。」

「而我不介意現在拆禮物。」

嘴唇與嘴唇的接觸,讓Javert再次品嘗到下午所喝到的果香。

只是這次,他是與愛人共飲。

-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